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參觀】第17屆 東京國際拼布展

大家看過茫森介紹東京拼布展的影片(YouTube 影片連結)了嗎?還沒看過的朋友,建議先去看一下精采的影片,再接著這篇詳細而且精彩的照片介紹喔!

今年是東京拼布展第 17 屆,場地按照慣例在東京巨蛋,平常是棒球迷朝聖的所在,這次搖身一邊變成手作愛好者的大樂園。

一年一度亞洲區極具指標性的手作慶典,佳織當然也前往共襄盛舉參觀了~跟著小編來一起回顧這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拼布展慶典吧!⁽⁽٩(๑˃̶͈̀ ᗨ ˂̶͈́)۶⁾⁾

展會原文標題:第17回 東京国際キルトフェスティバル 2018
官方英譯標題:Tokyo International Great Quilt Festival 2018
展出期間 2018/1/25~31
展出地點 東京巨蛋


整個東京巨蛋盡收眼底,非常壯觀。



首先,當然是從 JUKI 的攤位開始看起啦~。:.゚ヽ(*´∀`)ノ゚.:。

JUKI 攤位設計成房屋的造型,是不是有一種溫馨的感覺呢?



JUKI 各款家用縫紉機,其中有些是日本國內才有的型號款式。



現場教學有架設攝影機,貼心的服務,讓你站在稍微人群後面也可以看到教學畫面。



這次 JUKI 攤位也有小包包的現場製作教學,另外,鏘鏘!今年是 JUKI 的 80 歲生日了~٩(。・ω・。)و

因此掛上了非常應景的 80 週年拼布壁飾。



JUKI 原廠的各種配件一應俱全,琳琅滿目看得真是有些眼花撩亂^^"



JUKI 新推出的包邊壓腳(另稱大喇叭),搭配的是日本剛推出的 SL-700EX 仿工業機型。



中沢フェリーサ (Felisa Nakazawa) 老師示範操作長臂型壓線機 TL-2200QVP。



老師示範尺規的使用方式。



看完 JUKI 攤位後,跟著我們繼續逛逛其他的攤位吧!



JANOME 縫紉機的攤位


BROTHER 縫紉機的攤位


BERNINA 縫紉機的攤位


BABY LOCK 縫紉機的攤位


Handi Quilter


clover 的攤位很吸引人,工具依分類展出,再有專人解說示範,讓人更清楚明瞭工具的用法,非常貼心。


水消筆試用。


各種手縫指套。


捲邊器的使用,做出編織格紋的效果,非常厲害。



這個品牌大家一定非常熟悉,FUJIX 線的攤位!



神奈川製線的品牌。



名德國線廠 Gutermann



廣島手縫針,非常有質感。



BusyBee 尺規



Sewline(蝴蝶牌)的工具。


工具類別的展區,真的逛上一整天似乎也逛不完啊,很多工具小編都好想買呀!!!(´;ω;`)



看完工具類之後,跟著小編看看這次拼布展令人驚嘆的作品及布料吧!



這次展覽的平面圖,大致能分為作品展覽區、縫紉相關區、布料區。



這次大主題為世界名作《若草物語》,由四位知名老師依主題創作,展示區人潮絡繹不絕。



各種殺光記憶體的美麗作品,大家都在搶著拍。



小編在這駐足很久,各國家人種的拼布作品,令人震撼。



另外也有各藝術家作品的展出,展覽期間有安排作者和大家分享創作經驗。



非常可愛的布製娃娃區,讓人忍不住拍照呀!( ♥д♥)



各種不同的飾品配件。


鋪棉。


除了包包配件外,現場也有很多特價的成品可以挑選。


五顏六色,玲瑯滿目包包配件。


各式包包配件、布料、成品,非常多選擇,真的是手作人的樂園~



很有朝氣的販賣人員,逛展到一半能休息一下,進食補充體力。


繞了一圈,最後再回到 JUKI 的攤位。

大家有看到扭蛋機了嗎?這次佳織有準備 6 顆扭蛋要送給大家喔!請點選佳織 Facebook 粉絲專業的活動貼文,只要按照活動說明留言並且標註好友,就有機會得到一顆小型縫紉機的扭蛋!活動到 3/2 截止,大家要把握時間不要忘記喔~


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明年一月的時候可以和大家一起再去東京拼布展參觀,對小編來說也是非常充實的一趟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