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花絮】2017 台北紡織展(TITAS)

說到十月份,大家會馬上想到什麼呢?
對紡織產業來說,每年十月份都有一個重頭戲,那就是「TITAS 台北紡織展」!
而佳織當然也不會缺席這一年一度的大展啦~ ヾ(*´∀ ˋ*)ノ
接著就跟著小幫手,一起來回顧 2017 台北紡織展吧!

活動時間:2017/10/16~18(※活動已結束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 4 樓

首先就來介紹本次的主角——「 長臂型縫紉機 TL-2200QVP 」
由於 TL-2200QVP 體積較為龐大,需要較大的空間才能擺放,
所以這次也只是 TL-2200QVP 第三次在台灣展出而已!(๑•̀ω•́)ノ
能夠近距離接觸它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啊~~來展場有試用到的朋友們真的很幸運呢!

長臂型縫紉機主要用於大型拼布壁飾、客製化棉被、藝術作品的壓線(自由曲線)。
這台是站立式的版本,使用者是移動機頭進行操作~
雖然這次腳架只是設置成半開尺寸(約 1.5 公尺),卻也已經讓不少朋友驚呼它的作業空間了~~ Σ(*゚д゚ノ)ノ
而如果空間允許的話,站立式的腳架全開尺寸可是將近 3 公尺喔!

左、右手把上的按鈕也有貼心小功能,
右手的按鈕是控制開始/停止車縫,左手則是控制上/下車針,
握住手把開始車縫,就可隨心所欲的作圖!
順便也偷渡一下小幫手隨意創作的圖案~哈哈~~ (灬ºωº灬)

 
 
來體驗的朋友們都露出的驚訝的表情,讓小幫手忍不住想起第一次拿畫筆來塗鴉的心情~~

而站立式以外,這次也有展出 TL-2200QVP 坐立式。
坐立式與站立式的機頭是一樣的,
最大差別是,坐立式是移動布料,來做自由曲線。
至於和一般家用機最大的差異則在於擁有了更大的作業空間和更高的車縫速度囉!


這次使用的布料是馬賽克拼布藝術家—劉棟老師所創作的布料喔!
繽紛的色彩是不是非常吸睛啊~~
同時也因為布料色彩鮮豔,所以選用了透明線來進行壓線 ٩(。・ω・。)و

第三天也遇到了一群非常認真的大一學生,仔細筆記介紹的內容。

當然啦,除了這兩台難得一見的機器以外,
這次一樣有展出既有的家用縫紉機、拷克機,也將常用的 JUKI 原廠配件也一併展示出來囉!
也特別和手作周邊廠商合作,展出常用的周邊工具~ (ノ>ω<)ノ
未來佳織也會持續努力,讓大家可以更便利的購買原廠配件,以及其他常見工具 (*´ω`)人(´ω`*)

而為了讓大家可以體驗 JUKI 縫紉機的細膩之處和更加認識縫紉機,
這三天也推出了「大腸圈髮飾」的體驗小活動~ (≧∀≦)ゞ

就算是第一次使用縫紉機,也可以輕易上手!
只要短短的五到十分鐘就可以獲得一個美美的大長髮圈~ ( • ̀ω•́ )
原本有些朋友會擔心是不是很難,但做完後都紛紛露出笑容,發現手作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難親近~以及體驗到手作充滿樂趣的地方!

而三天展場活動轉眼就結束了~~ ε≡ヘ( ´∀`)ノ
雖然事前準備非常繁瑣且忙碌,但看到大家的笑容,對佳織人員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囉!
在這個難得的盛會也接觸到許多同好,分享自己的手作故事,真的是收穫滿滿呢!

最後~非常感謝今年來參與活動的各方朋友,同時也相約明年的展覽再見吧!
不管是對 JUKI 縫紉機有興趣,或者是想再多了解手作的世界,
都歡迎一起來走走、瞧瞧!

我們明年見囉~~✧*。٩(ˊᗜˋ*)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