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開箱】HZL-F600


HZL-F600 做為 JUKI 的進階電腦型縫紉機,
除了自動穿線器和自動切線這些基本功能,也比入門的電腦型縫紉機有更多花樣和英文字體可以選擇,
還有著許多方便的功能,讓使用者在車縫時可以享受更加細緻的感受唷 (*゚∀゚*)
 
話不多說,跟小幫手一起從 HZL-F600 的標準配備看起吧~


除了標準壓腳、大線軸蓋和一個梭心已經安裝在機器上,
一步驟縫扣眼壓腳、手動縫扣眼壓腳、包邊壓腳、盲縫壓腳、拉鍊壓腳、
梭心、T型螺絲起子、拆線器、清潔刷、小線軸蓋、中線軸蓋,都放在輔助操作台的配件收納盒中。
  

均勻送布壓腳、拼縫壓腳、皮革壓腳、開口式壓腳、自由曲線壓腳、
布邊接縫壓腳、車縫定規器、輔助線軸柱、打孔器及車針包收納在配件包內。
 

踏板、電源線、膝控抬壓腳控制桿。
  

還有配備可以加大工作空間的輔助桌!
  

電源開關位於機身的右側,在電源開關下方的兩個插孔分別為:踏板插孔和電源線插孔。
 
小提醒:HZL-F600 配備雙重 LED 照明燈,提供更明亮的工作視野唷!
  

踏板除了一般的車縫功能(=踩下踏板前半部),用腳跟踩下踏板後半部還可以進行切線,
所以在使用時要記得將腳完全放在踏板上唷!
踏板底面還貼心地增加了防滑材質和收線凹槽,在使用和收納時都更加方便~
 
小提醒:如果怕誤踩,也可以更改設定取消踏板的切線功能。
  

位於操作面板下方的插孔可以接上膝控抬壓腳升降桿,
用膝蓋將升降桿向右推動就能輕鬆抬起壓腳,最高可以抬到 12 mm 呢!
如果時常要調整車縫方向或做小塊布料拼接的話,就把抬壓腳的工作交給膝蓋吧~
讓手專注於平台上的作業,手腳並用更能事半功倍!
 
 
看完 HZL-F600 的配件,接著來看有什麼可以設定的調節功能吧 ヽ(●´∀`●)ノ
  

壓腳壓力調節旋鈕位於機身上方,以左右轉動來調整壓腳的壓力,
旋鈕上標示 1~7 的數字,數值越大壓腳壓力也越大,反之亦然。
  

把上蓋打開後可以看到線張力調節旋鈕,一樣透過左右轉動調整上線的線張力,
數值從 +3~-3,數值越大、上線張力越大,反之亦然。
  

在機殼(頭部)的左側由上到下分別為:自動穿線扳手、一步驟縫扣眼壓腳插孔及切線刀。
要車縫扣眼的話,可要先記得將插頭插進機殼左側的插孔唷 (*´ω`)人(´ω`*)
 
小提醒:HZL-F600 的扣眼壓腳配有電子式感應裝置,可以輕鬆地車縫出更細緻的扣眼~ 


機器後方的抬壓腳扳手可將壓腳分為兩階段抬起,最高能達到 12 mm。
在更換壓腳時,只要按下壓腳更換鍵便能取下原先的壓腳,
將要換上的壓腳插銷對準壓腳座夾槽後,放下壓腳扳手,就能更換不同的壓腳囉!


底線為水平式放置 搭配透明的旋梭蓋板,讓底線的餘量一目瞭然,
透過順線裝置,安裝底線更簡單也不容易出錯。
  

此外,獨立的梭心繞線馬達,只要將底線繞線器向內推即可開始捲線,
當底線捲滿後便會自動停止,不用擔心捲繞速度不一,或是捲了太多或太少的線唷 !
  

往左拉出輔助操作台,可以看到送布齒升降旋鈕及花樣調整旋鈕。
  

送布齒降下後,就可以車縫自由曲線~
  

在車縫花樣或文字時發現產生歪斜或不成型時,
可以使用花樣調節旋鈕以逆時針或順時針方向轉動來校正圖形 。
 
小提醒:實用花樣 22 號織補縫(圖片上的花樣),就是用來檢查花樣是否歪斜,
    和確認該將旋鈕往哪個方向轉的依據喔!
  

在 JUKI Logo 下方的 5 個常用按鈕分別是:
自動切線按鈕、上/下針按鈕、速度控制器、開始/停止車縫鍵及倒縫回針按鈕,
搭配簡單明瞭的圖示讓人可以更快上手使用~ (ゝ∀・)b
 
小提醒:速度控制器的設定為最大車縫速度,
    接上踏板使用時,如果將最大車縫速度調到最慢(靠近烏龜)的位置,
    即使將踏板踩到底,依然會以最慢速車縫唷。 
 
 
再來看看花樣種類和右手邊的操作面板有哪些功能吧!
 

HZL-F600 有 225 種花樣和 4 種英文、數字字體 。
花樣一覽圖就在上蓋裡頭,只要打開上蓋就可以看到,非常地方便!
 

右手邊的操作按鈕搭配螢幕顯示,
主要是用來選擇花樣模式和輸入花樣號碼以及調整相關設定。
 
例如左、右兩個調節旋鈕,負責調整針幅寬度和針距長度,
轉動旋鈕後所改變的數值會顯示在螢幕上,
可以依照自身的需求使用旋鈕改變線跡的長度或寬度 。
 
 
說了這麼多,還是來實際看看如何車縫花樣吧!
  

首先決定要車縫的花樣,小幫手想要車縫中間區域的裝飾花樣 33 號。
  

1. 將花樣模式切換成裝飾花樣。
2. 輸入選擇的花樣編號,按兩下數字鍵 3。
3. 螢幕會顯示花樣資訊, 如果有需要可以調整針幅、針距等等的設定。
  
花樣設定完成後,將布料放在壓腳下方。
降下壓腳後,開始/停止車縫鍵會亮起綠燈,接著按下車縫鍵或是踩下踏板開始車縫。
 
  
看一下車縫的成果~
是不是很簡潔俐落呢~
 

多車了幾個花樣讓大家看看~
可以將這些花樣裝飾在衣服或杯墊等物品的邊緣,增添作品的多樣性!
另外,也特別使用了人字車縫搭配針幅調整,車縫成果就是左邊那兩行唷 (ノ>ω<)ノ
 
 
不曉得大家看完後有沒有對 JUKI HZL-F600 有初步的瞭解了呢?
歡迎對 HZL-F600 有興趣的朋友們和佳織的合作夥伴們洽詢,親自挖掘更多 HZL-F600 的潛力、體驗各式功能唷!
  
最後最後~再次提醒購買 JUKI 家用縫紉機的朋友們,千萬別忘了要索取產品保證卡!
有了保證卡才可享有一年的保固期和最完整的售後服務,讓你買的安心、用的也安心 d(`・∀・)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