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開箱】HZL-29Z



市面上縫紉機百百種,可以選擇的廠牌、機型非常多,
消費者往往會選到眼花撩亂,越看越不知道適合自己的縫紉機是哪一款,
而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日本品牌JUKI所生產的HZL-29Z,
除了小巧實用外,價格也是一萬元內的親民價格!





首先來看看箱子外觀,大大的JUKI標誌配上粉色系為基底的圖案,相當賞心悅目。
HZL-29Z的外箱在JUKI中多產品中算是很可愛的,
箱子背面也簡單介紹了各種實用功能及花樣,非常一目瞭然呢!


那麼~來開箱囉~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產品說明書和使用教學光碟,
如果不小心弄丟了也不要緊,網路上都有可供下載的檔案。
在機器外部有堅固的保麗龍保護著,不用擔心運送途中受到碰撞,
保證每台到手中的寶貝縫紉機都是頭好壯壯喔!


噹噹~小巧可愛的29Z本體出現啦!
隨著29Z一起現身的還有保麗龍、說明書及DVD、防塵套、配件包,配件相當齊全呢~



換個角度看看,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配件一樣也不少,誠意十足。



印有JUKI字樣的防塵套,
如果長時間沒有要使用縫紉機的話,
最好將機器罩著,才不會讓心愛的機器堆滿灰塵喔~



套起來就變成這樣囉~隱隱約約露出的粉紅色有種蓄勢待發的感覺……


配件包裡包含了針、梭心、線軸蓋、線軸柱、墊片、T型板手、螺絲起子、刷子(拆線刀),還有開扣眼專用的壓腳。
平時沒用到的時候可以將配件收藏在機器上的配件盒裡,就不用怕搞丟囉!



接著來瞧瞧小巧又堅固的29Z本體,雖然體積小,但重量可是直逼6公斤呢!
重量重代表車縫起來的穩定度會比較好,不會邊車邊晃,達到更佳的穩定度。


配件收納盒是可以打開的,
把一些平常會使用到的哩哩扣扣小零件放在裡面,
即使是帶出門也不用擔心配件忘記帶唷~






配件收納盒除了可以打開之外,往左側拉出即可卸下,
這樣子車縫比較窄的東西時就不會卡卡囉,像是袖口或者是褲管都可以輕鬆車縫。


與電線一體的腳踏板,是可以控制力道的,
輕輕踩可以慢慢車一些細節部分;用力踩到底就可以加速車過去了。


HZL-29Z總共有22種花樣,包含直線、人字車、開扣眼等等,
是靠右邊的粉紅色圓盤來控制,將圖案對準上方黑線標線就可以車出所選擇的圖案了。
(小提醒:記得要將針轉到針板以上才能變換花樣,否則會傷害到機器喔!
 變換花樣時針位會移動,當針卡在針板下方時移動針位是會傷害到針柱的,請特別注意。)


跟電腦型縫紉機不同的是,機械型縫紉機是使用花盤來控制花樣,
在轉動粉紅色圓盤的同時機器內部的齒輪也會跟著轉動,藉此來讓針移動,順利車縫出圖案。
特別要注意的是,圖案總共分兩區,分別為圓盤上的圖案以及機器上的圖案各11種。
這兩區的圖案是靠機器右方的針距旋鈕來控制的,
將針距旋扭轉到紫色區域可以車縫出機身上的1~11花樣,
將針距旋扭轉到黑色區域則可以車縫出粉紅色圓盤上的1~11花樣。


回針按鈕是可以扳動的,往下按並且踩腳踏板就可以回針囉~



針距的調整鈕在機身右側,數字越大針距就越大。
(小提醒:如果車出來的圖形比例跑掉的話,那就是針距調太大導致沒有辦法正確車出圖形,
 建議針距調到0.2~0.5,車出來的圖形才會是正確的喔!)


要選擇機身上的1~11花樣,要將針距調整鈕轉到這裡(紫色區)。


透明的蓋板可以清楚看見底線還有多少存量,這樣可以提早換底線,不會車到一半發現底線沒囉。


抬壓腳分兩段,高度分別為5.5mm / 9.5mm。
壓腳可抬到9.5mm對於一般使用上非常夠用了,不論是包包、牛仔褲、拼布都可輕鬆車縫。



壓腳的快拆設計讓更換壓腳更方便了,連螺絲起子都不需要,只要輕輕按下後方的桿子,就可將壓腳卸下。



不同的線車在不同的布料上,是不是有時候車線會不好看呢?
因為線張力導致上線與下線無法正確拉緊,所以車線會不好看,這時候就要靠線張力調節器來調整,
透過不同的張力設定,車縫出來的作品更可以美美的喔!


切線刀在機身左側,車縫完畢將線劃過切線刀就可以把線切斷~



穿線步驟就像機身上蓋子所示,照著機身上寫的順序將線穿過即可,非常容易上手。





全自動繞底線裝置只要將梭心裝上,把桿子往旁邊一撥,踩下踏板就即可開始繞底線,
由於有自動停止裝置,所以底線繞滿時會自己停下來,不用怕會繞太多唷!



接著就是將上線正確穿線以後,就可以來車縫囉!
首先將線繞過圖中的鉤環,這個鉤環是拿來順線的,
如果有線球或是不順的線,在這裡就會被拉直,車線就會變得漂亮唷~


照著機器上的1、2、3步驟穿過線之後,
到這個步驟後要注意的是第4步驟,要先將導線器移到最上方,
並且把線由右至左放入導線器的凹槽之中再往下繼續穿線。



記得將線穿入針柱上的鐵勾。



上線照著步驟繞完之後,就可以來使用自動穿線器啦!
(小提醒:在使用自動穿線器之前,請注意是否已經將針位調整至「最高點」,
 自動穿線器的設定是針要位於最高點才能夠將線穿過喔!
 如果針沒有在最高點就使用自動穿線器的話,不但無法順利將線穿過,
 還有可能會因此將自動穿線器裡的小鉤針撞歪而導致無法穿線,必須要特別注意!)


確定針位在最高點後,將自動穿線器拉下,把線穿過最左邊跟最右邊的鉤環(如照片所示)。


接著右手輕輕拉著線,左手將穿線器扳往自己的方向。


耶嘿~成功了!
成功穿線後會有一個小小的線頭,把線頭拉出後穿線就完成啦~


有了自動穿線器,真的是方便許多,不但效率大大提升,再也不用為了穿線穿到眼睛酸了。


底線放置處,扳動右方的黑色卡榫可將透明蓋板拿起來。


梭心逆時針方向放入梭心,將線勾過旋梭上鐵片的凹槽。
(小提醒:請務必將上線與下線正確安裝,才能車縫出漂亮的縫線,
 如果張力怎麼調整縫線都不好看的話,請將上線及下線重穿再試試看,應該就會好多囉!)


梭心安裝完成後,將下線引出。


將壓腳抬起,左手輕輕拉著上線,轉動手輪。


即可將下線引出。


下線引出後,蓋上透明蓋板,上線及下線安裝完畢,就可以開始車縫囉~



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試車效果囉!


如此小巧的縫紉機究竟會有多大能耐呢?先拿8號帆布來試車看看!


嗯~車線又直又漂亮,而且穿透力不錯!


換別的圖案試試,車線一樣非常漂亮喔!

大家可以看到不管是直線或人字車縫,縫線非常的平均,也不會有線結,
HZL-29Z 雖然價格便宜,但一樣能帶給大家高品質的縫紉成果唷!



JUKI為日本的縫紉機兩大領導品牌之一,在全世界擁有非常高的市佔率,
市面上所買到的成衣、鞋子有很大一部分是由JUKI的機器所製造出來的,
比如NIKE、ADIDAS、UNIQLO等等的產品都是由JUKI的機器所生產。
在成立了家用機部門後,更是將工業用的先進技術以及眾所皆知的穩定度一併帶入家用縫紉機之中,
融合了日本人對品質的超高要求,製造出優良的縫紉機帶給大家。

比較了市面上萬元以內的縫紉機,發現HZL-29Z算是一個非常超值的選擇。
由於是全金屬的機身結構,因此車縫起來的穩定度不像一般陽春款機器那樣的鬆散,
反而是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可以放心地去做作品,不會有卡手卡腳的感覺。
車縫上最需要的針距調整以及線張力調整也是沒有少,
而且相較於高階的電腦型縫紉機,HZL-29Z選擇花樣的方式非常簡單好操作,
對於剛入門的人來說,是一台值得信賴的機器。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欲購買機器請向佳織指定的經銷商購買,
並記得向經銷商索取商品保證卡,才能享有最好的服務、最安心的保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